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55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7-05 16:05

 

杨跃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新基建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快我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能力不断提升,自治区政府和各盟市政府均出台支持5G发展支持政策,促进全区5G网络合理规划布局,积极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5G网络建设转供电改造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20年4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实现了直供电5G基站电费优惠政策,但部分转供电基站由于不能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所以未享受到政策红利,为解决这一问题,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将组织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通过三种方法解决:一是加大转供电基站改造力度;二是改变原用电户名;三是协调业主、供电方能够按照直供电收取电费或减免一部分电费。

二、加大5G网络建设支持力度

为加快我区5G网络建设,2021年初内蒙古通信管理局由局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盟市开展调研,听取了各盟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及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工作汇报,并与个别盟市分管市长进行座谈,分管市长均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信息通信业发展。

再次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将继续争取各方支持,组织区内电信运营企业不断提高互联网网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满足社会各界的通信需求,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2021年5月25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