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15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7-05 16:04

 

工商联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农村牧区电子商务发展》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区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现状

内蒙古自治区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于2016年上半年启动,截至2021年初,已完成前五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全区12338个行政村,光纤通达率达到99.37%、4G通达率达到98.8%、宽带通达率达到99.92%,农村牧区4G网络的高覆盖,实现了以信息技术帮助农牧民实现“在宽带上增收、在键盘上奔小康”的美好愿望,大大提升了农牧民生活水平质量。

二、持续关注农牧区网络建设

(一)4G网络建设

在总结研究前五批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我区开展了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及普遍服务结余资金试点项目建设完成4G基站47个,实现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4个牧区现代化试点旗县的行政村4G网络全覆盖,偏远牧区牧户微波网桥宽带覆盖。工程计划于2021年10月完工。

(二)光纤网络建设

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将利用电信普遍服务结余资金新建127个无线宽带基站,涉及3个盟市、11个牧区旗县、158个嘎查,预估覆盖牧民3160户。

内蒙古广电网络公司将利用广播电视有线无线融合的方式在33个牧业旗县开展智慧广电宽带网络覆盖与服务工程,解决10多万分散在牧区的牧户互联网宽带接入“最后一公里”问题。

计划于2022年底前建成贯通全区33个牧业旗市、1226个行政村、2562个自然村(常住30户以上)共计27130公里的光纤网络;预计租用582座铁塔公司现有铁塔、新建无线基站补点铁塔881座,共安装4389座无线交互发射基站,将所有牧户(含边防连队、边境口岸)全部进行无线宽带接入。通过有线无线融合覆盖,保证33个牧业旗市的12.4万户牧区分散牧户可以接入20兆以上宽带网络,完成89.35万用户覆盖任务。

再次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将继续争取各方支持,组织区内电信运营企业不断提高互联网网络能力,

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满足社会各界的通信需求,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2021年5月25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