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赵永红赴兴安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3 11:52  来源:内蒙管局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兴安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边境地区通信网络覆盖以及支持阿尔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相关要求,做好重要会议活动通信保障工作,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红一行于3月9至11日前往兴安盟调研,重点了解乌兰浩特市至阿尔山市道路沿线及阿尔山景区通信网络覆盖情况,研究部署相关网络建设工作。

调研以路测与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组组织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相关人员,分两个组对乌兰浩特市至阿尔山市G302、S203两条道路以及阿尔山景区的无线通信信号做了实地测试。路测结束后,立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企业相关情况的汇报,共同研究进一步加强通信网络覆盖的可行性方案。调研组还与兴安盟边检支队负责人就边检生产作业区通信覆盖需求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永红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边境地区和阿尔山景区及道路沿线的通信网络覆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二是各企业要做好通信设施摸底、投资计划申报及调整等基础工作,尽快向当地政府汇报并争取支持,确保在8月份之前完成相关建设任务,满足阿尔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通信网络需求。三是考虑目前4G网络不能实现异网漫游,各企业要通力协作,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确保至少一家电信运营企业实现旅游道路、景区通信网络全覆盖,为兴安盟全域旅游提供通信网络支撑,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贡献应有的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