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迅速开展通信业安全生产检查并召开现场会部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11: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阿左旗新井煤业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有关要求,内蒙古通信管理局迅速行动,于2月24日-28日,组织专家组对呼和浩特地区电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并召开现场会就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

新井煤业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发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红同志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抢险救援通信保障工作,要求全行业深刻吸取教训,立即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区通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抽查了各公司核心机房、消防控制室、动力电源室、油机室、铁塔基站和营业厅、呼叫中心等重点场所,查阅台账信息,重点检查防火封堵、消防系统、动力电源运行以及逃生通道安全等情况,并要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行立改,形成管理闭环,建立长效机制。现场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有关要求,通报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各公司交流了工作情况和未来打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巩固行业安全发展屏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公司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底线、警钟长鸣,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安全基础,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加强巡查防范,确保通信保障万无一失。二是强化隐患治理,切实做到“守土负责”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聚焦机房、网络、电源、消防等重要场所和薄弱区域,继续深耕风险隐患整治,落实通信设施“四防”要求,统筹推进老旧机房改造,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不足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加强统筹协调,组织系统宣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专题展板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通信业安全生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绍辉带队检查并主持会议,自治区各电信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