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安排部署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4 14:54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行业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推动“两办意见”精神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落地见效,202343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召开了2023年全区信息通信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公安厅反诈中心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中国广电内蒙古网络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绍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和近期涉案号卡有关情况,通报了《自治区信息通信业反诈工作挂牌督办暂行办法》,各公司交流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公安厅反诈中心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赵永红局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反诈工作意义重大。全行业要认真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全面加强打防管控宣各项工作,有效遏制涉案号卡抬头趋势,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看到新成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心放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上来,以久久为功的恒心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上升势头,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二是着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赋予的责任义务,落实挂牌督办制度,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强化入网环节提醒和责任告知,加强物联网卡安全管理,严格规范渠道工号和设备管理,加大对违规市场渠道处罚力度,严肃查处一批违规发展业务的行业“内鬼”,形成有力震慑,净化行业风气。三是不断强化协同联动。要勇担社会责任,加强与公安机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协同联动,打通部门和行业壁垒,完善跨部门、跨行业的会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新问题,推动涉诈数据共享共用,及时处置预警信息,形成上下联动、多管齐下的强大工作合力,着力推进反诈综合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盟市、旗县,当地公安机关和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