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赵永红赴呼伦贝尔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14 11:55

2023年2月9日至11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红一行前往呼伦贝尔大兴安岭林区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第七批电信普遍服务大兴安岭林区基站开通运行情况,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建设任务,探讨在林区实现4G网络异网漫游的典型性和重要性。

调研以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等方式开展。重点听取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关于第七批、第八批电信普遍服务基站开通情况、林区实现4G网络异网漫游技术理论层面的机制和未来运营实施的政策导向探讨、5G网络建设及5G垂直行业应用等情况的汇报。深入根河市得耳布尔镇吉源林场大岭森林防火管护站实地考察,了解林区基站开通点亮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内蒙古森工集团项目负责人沟通情况。

赵永红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工信部相关要求,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向林区、边境延伸,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企业自我转型,谋求企业更大发展。二是各企业要及时梳理总结第七批电信普遍服务基站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森工集团做好沟通配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做好收尾工作。三是各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通信建设的发展和迫切需要,认真研究林区实现4G网络异网漫游实施方案,主动作为,共促行业发展。

第七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是内蒙古通信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重点解决大兴安岭林区公网覆盖问题。共实施123个4G基站建设,总投资1.32亿元,截止2022年底已全部完成建设、设备安装和调测工作,冬季有90个基站为护林人员提供在网通信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