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赴内蒙古通信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9 08:53  来源:内蒙管局公众号

5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赴内蒙古通信管理局调研,并与局班子成员、主要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艾丽华听取了通信管理局整体工作以及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筹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自治区5G基站建设与应用、数据中心建设、网络安全、电信普遍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艾丽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是重要的政治任务。通信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信息通信行业的战略地位和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基础支撑、融合引领、行业管理、技术保障、服务引导作用。要全面推进大兴安岭林区通信覆盖、5G网络和“双千兆”城市建设、通信大数据支撑自治区疫情防控、应急通信保障、网络安全及反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提升自治区信息通信服务水平,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后,艾丽华观看了呼和浩特市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互联网反诈两个系统的现场演示,到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筹备组询问工作进展情况并慰问工作人员。

艾丽华指出,要继续发挥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集聚和辐射作用,增强直联点疏导能力和监测系统监测能力,加大互联网技术创新和产业培育力度,为内蒙古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布局优化做出更大的贡献。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盯犯罪手法新变化,不断研究、升级和完善技术反制手段措施,共同做好打击防范电信诈骗整治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各项工作,同工信厅和自治区、呼和浩特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沟通对接,做好大会的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