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能采矿专题赛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8 16:56

2022年6月2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5G应用产业方阵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能采矿专题赛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副局长乔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伟同志强调,当前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加快,5G已成为引领融合创新、激发新型信息消费的新动力,成为促进产业升级、驱动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作为自治区信息通信行业主管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通信供给能力,为建设“数字内蒙古”提供有力支撑。

乔伟同志指出,国家高度重视采矿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内蒙古自治区矿产资源丰富,5G智能矿山正成为领军企业竞争的新赛道、战略布局的新方向、垂直行业智能化转型的新焦点。目前,5G技术已经进入煤炭生产的最核心环节,这标志着 5G 从“可用”正式进入到“商用”的重要阶段。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以本次绽放杯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网络基础,发挥平台优势,形成产业合力,推进自治区5G应用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