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内蒙古通信行业反诈宣传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11:37

5月17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组织区内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为民办实事。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街头宣传点、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方式在社区广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活动现场配备专职宣传员,为群众讲解答疑,向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防范办法和维权途径,对于居民的提问细致地答疑解惑,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作案方式、社会危害,并讲授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常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工作人员耐心答疑,取得了良好的预期宣传效果。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全面落实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宣传安排部署,组织基础电信企业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线上宣传强化风险提示,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微博、公益短信等形式,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宣传引导和防范提醒,对诈骗电话号码、恶意网址、手机恶意程序、异常互联网账号等有效提示和预警。注重线下宣传,在各基础电信企业营业厅明显位置放置水牌,在用户办理业务时营业员及时提醒,确保每一个办理业务的客户知晓租、借、卖卡所带来的严重风险,在各基础电信企业营业厅按照统一模板印制宣传单页及海报,对诈骗报警、紧急接警止付功能开展集中宣传。



下一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将继续组织区内三大电信基础运营商,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反诈”宣传,最大限度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筑牢反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屏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