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协同配合见实效,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7-22 16:24  来源:内蒙管局公众号

入汛以来,特别是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尤为严重,农田受灾、道路冲毁、群众紧急转移。7月18号,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开放式溢洪道永安水库、新发水库相继出现决口、垮坝,4.7万多人受灾,172公里道路、76座桥梁、553道涵洞被损毁,88万多亩农作物受灾,预计经济损失7.2亿元。7月18日20时起内蒙古自治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ll级。


7月19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召集联通、移动、电信、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应对ll级响应应急通信部署专项会议。会议要求,全区电信企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各电信企业要保证资源共享,联合开展对干线及本地网光缆线路的安全预判,制订应急资源共享方案,及时实施联合应急举措,确保通信畅通。要立即建立应急通信指挥调度机制,及时上报应急通信保障信息。目前,受灾地区移动通信基本恢复,网络稳定运行。

自6月25日以来,内蒙古连续遭受暴雨、冰雹等自然灾害天气,各电信企业均遭受不同程度损失。截止7月22日,暴雨天气停电造成陆续退服2253个基站,现基站恢复1985个,当前退服基268个,涉及辖区共有10391个基站,退服基站占比2.58%;周边网络未出现负荷拥塞情况。灾情发生后,内蒙古通信管理局要求各电信企业呼伦贝尔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就近调拨应急人员及物资协助当地开展网络抢修保障工作。全区电信企业累计出动人员2032人次,抢修车辆1134辆次,卫星电话48部,发电油机1579台次,并对汇聚机房和自受灾基站进行应急发电。



内蒙古联通莫旗分公司组织应急队伍和应急电话进入战备状态,重要岗位启动双人值守,全体干部员工到岗,党员带头在全旗开展接入网站点巡查,深入一线、全力组织通信抢险。



内蒙古移动公司紧急派出保障人员128人次、抢修车辆61辆次、发电机78台、卫星电话3部,不顾河水湍急,采取紧急布防光缆、应急发电、系统割接等措施,有效保障了救援需要和居民使用。




内蒙古电信公司成立了应急抢险小组连夜抢修。莫旗电信公司并多次与共建共享小组沟通、协调铁塔公司快速恢复基站供电,快速抢通光缆线路。因海拉尔至莫旗111国道被洪水冲毁,为保障莫旗抗洪抢险通讯畅通,电信公司火速调遣卫星应急通信车1辆,相关技术人员4名,为当地政府的救灾工作提供了通信保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赞扬。



内蒙古铁塔公司立即启动大面积停电预案,监控调度中心持续关注基站停电情况与网络运行情况。加强与气象以及电力部门联系,关注气象部门对本地灾害性天气的监测与预报,尽早获知相关断电情况,及时关注特殊地形重保基站网络运行情况。对各驻点应急物资数量、质量事前清点,根据各区域实际情况提前采购必要的应急物资,在重点保障地区投放并抽调精干力量做好核心站址维护保障。



在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内蒙古各电信企业坚持“共建共享”,齐心合力打好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战役。通辽市电信分公司致信中国铁塔通辽市分公司,感谢在通辽铁塔的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通信保障任务,感谢一线维护人员逆风而行,有力应急处置,虽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