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部署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3 10:23

3月1日下午,内蒙古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会议,就大兴安林林区纳入2021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进行部署。

巍巍兴安岭,积翠大森林。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总面积10.67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重点国有林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森林资源培育战略基地,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维护了呼伦贝尔草原、东北粮食生产区的生态安全。林区位置偏远、地广人稀,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兴安岭林区原有的专网已不能满足通信需求。此次将大兴安岭林区纳入到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实施公网覆盖对加强森林防火救灾、促进森林旅游、推进森林经营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内蒙古通信管理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积极推进大兴安岭林区通信覆盖。前期,通信管理局与内蒙古森工集团多次对接建设需求,会上初步确定了采取“适度超前、分步实施、逐年推进”的建设思路,确保大兴安岭林区通信网络覆盖有序推进。

会上,赵永红局长指出,在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信息通信业多个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榜上有名,是对网络扶贫的充分肯定。自2015年以来,我区信息通信业克服建设难度大、施工期短、运维成本高、投资回报率低等困难,开展了6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全区行政村通光纤、通4G比例达到99%以上,显著提升了农村牧区及偏远地区网络覆盖水平,是政府相关部门和各企业共同努力的成果。针对做好今年电信普遍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合力推进。充分发挥“中央资金引导、地方协调支持、企业主体推进”的电信普遍服务新机制,积极探索推动中央、地方、企业合力支持林区通信网络建设发展新模式。二是要统筹谋划,分步实施。结合林区需求和施工难度采取适度超前分步实施逐年推进的总体布局思路,制定可行性实施方案,确保大兴安岭林区通信网络覆盖有序推进。三是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确保按时申报。各方充分沟通,精心谋划,确保顺利申报。

通信管理局局长赵永红、副局长赵荣贵,自治区财政厅、工信厅、林草局、呼伦贝尔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内蒙古森工集团、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铁塔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