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08:42

 

2021年7月30日上午,内蒙古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专用通道的建设工作。受局领导委托,信息通信管理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产业招商局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牵头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的专家应邀远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同意建设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批复文件精神,林格尔新区管委会有关同志解读了建设资金等配套支持政策,三家电信运营企业汇报了建设方案和实施计划,各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一致同意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工作,确保于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开通运行。

会议强调,和林格尔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准建设,是继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之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优化我区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作出的又一有力支持和重要举措,各公司要高度重视、高质高效地完成好专用通道的建设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做好安全保障,卡紧时间节点,确保于年底前按时达成任务目标;二是加强与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的沟通协作,共同落实好相关支持政策,同时及时向集团公司请示汇报,为专用通道建设工作争取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三是做好专用通道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努力为园区企业用户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充分发挥专用通道在促进和林格尔新区、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四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自2021年8月1日起实行周报告制度和不定期会商制度,专用通道建设工作完成后及时报告项目验收、网络性能、政策落实等有关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