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保护“三电”设施,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05-19 09:35

5月17日是国家电信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要点》要求,组织区内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开展保护“三电”宣传活动,营造电力电信广播电视(以下简称“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良好舆论氛围,推动“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深入开展。


在活动现场,通信管理局组织区内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通过发放传单、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防范知识的普及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对通信设施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简称“三电”设施)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用设施,关系国计民生。切实保障“三电”设施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通信基础设施因野蛮施工挖断干线光缆及盗窃空调室外机、光伏电源、通信电缆等各类案件时有发生,造成通信阻断,危害了国家及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近年来,内蒙古切实加强电信设施保护。2017年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对内蒙古自治区电信设施的安全与保护和法律责任等作了详细规定。此外,内蒙古通信管理局联合自治区“三电办”严厉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等危害国家及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了自治区通信设施安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