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区已有4个盟市实现行政村4G、宽带“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4-08 16:56

截止4月7日,内蒙古行政村光纤通达率为99.50%,4G通达率为99.45%,宽带通达率为100%。自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已连续实施六批次,总投资约31.47亿元,利用中央财政补贴资金余额9.63亿元。我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实现行政村4G、宽带“全覆盖”,兴安盟、通辽市、巴彦淖尔市分别只有1个行政村未实现4G信号覆盖。

为推动呼和浩特市行政村实现4G信号全覆盖,3月中旬,通信管理局局长赵永红带队,对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武川县、土左旗9个行政村进行实地调研。经调研,土左旗2个行政村已搬迁,武川县、清水河县3个行政村已覆盖4G信号。针对其余4个信号覆盖弱的行政村,赵永红局长要求呼和浩特市移动公司按照“一村一案”的标准制定建设优化方案并明确工作时限。呼和浩特市移动公司快速响应,克服建设难度大、施工期短、运维成本高、投资回报率低等困难,采用直放站、玲珑应急仓等手段,对4个弱覆盖行政村进行了网络优化。至此,呼和浩特市989个行政村光纤通达率达到100%、4G网络覆盖实现100%,宽带通达率实现100%,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网路服务的需求和期待,提高了人民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获得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