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徽省前来我区考察调研直联点申报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11:16

 

2021年7月12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率通信管理局、财政厅、编办、合肥市政府等有关同志,前来我区考察调研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申报、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福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汪春明和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岩松分别讲话,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红介绍有关情况,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纪检组长、副局长乔伟和工信厅副厅长赵云峰以及自治区党委编办、财政厅、呼和浩特市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任福生副秘书长对安徽省考察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呼和浩特骨干直联点建设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和电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在工信部、三大通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12月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获批,2020年11月24日建成开通,为加快打造国家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有效支撑内蒙古大数据及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赵永红局长从呼和浩特骨干直联点项目申报、建设、运行、后续工作以及有关问题和建议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情况介绍。呼和浩特骨干直联点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第1个、全国第14个直联点,能够申报成功和顺利建成,自治区给予的资金和人员编制支持至关重要。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呼和浩特直联点的申报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总工程师韩夏在2021年1月15日“数据北疆·联动华夏—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仪式”上指出,呼和浩特直联点能够顺利开通运行,是各方克服疫情、迎难而上、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相关负责同志对申报建设直联点的“内蒙古模式”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赵永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为安徽省申报建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提供一些经验借鉴。


 


会议还观看了《新路·速度与希望-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申报建设纪实》专题片和直联点监测系统操作演示,与会双方就直联点申报、建设、投资、人员编制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汪春明副秘书长对近些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对毫无保留地介绍经验做法表示感谢。他说,内蒙古发展数字经济的力度很大,一些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将通过此次调研,把好的经验带回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吸收借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