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证照分离”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10-29 15:53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自治区政府关于“证照分离”改革有关要求,内蒙古通信管理局积极主动作为,优化审批服务,按时圆满完成了“证照分离”改革各项任务,助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切实加强“证照分离”改革任务的组织落实工作,指定专业部门、专门人员认真推进,制定出台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审批等7项改革措施,形成并公示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版),许可事项实行全程网办,简化审批要件,优化审批服务,提升审核效率,不再要求企业必须提供营业执照、人员身份证明材料等13项具体改革措施逐一落地见效。今年7月1日“证照分离”改革实施以来,共计完成增值电信业务许可审批640件,平均审批时长5天左右,好评率达到99.9%。截至10月26日,全区新增持证企业1142家,同比增长170.6%,累计达到2117家。简便高效的政务服务,使得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区互联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

在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的同时,内蒙古通信管理局落实“放管服”政策要求,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自7月起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四方面8类问题22个具体场景,依法规范互联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和服务秩序;9月起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随机抽取28家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持证企业,利用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线上系统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指导企业完成整改;公开许可证办理须知,设立咨询电话,建立增值电信企业服务微平台,提供业务办理、年报等咨询服务,同时利用新媒体开设“微普法”栏目,不定期进行政策法规宣传,促进企业不断提高依法经营、良性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做好“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一是常抓不懈,巩固改革成果。围绕“放管服”和“证照分离”改革要求,持续深入落实各项措施,做到不打折扣、不变通、不倒退、不反复,真正让便民利企成为常态。二是多措并举,加强日常监管,采取技术和实地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社会关注度高、有违法不良记录的经营者实施重点监管,督促企业自觉改正问题,在规范的基础和前提下进一步增强电信市场健康发展活力。三是严格执法,强化执法处置,坚持依法行政、严字当头,对违反电信法规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并向社会公开结果,同时实行信用惩戒,健全完善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和失信名单机制,依法依规对违法主体开展失信惩戒,充分运用法治的权威推动电信市场各类主体守法经营,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用户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