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内蒙古站)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包头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11:43


2021年7月16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包头市人民政府、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共同举办的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内蒙古站)启动会在包头市举行。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纪检组组长、副局长乔伟出席大会并致辞。


 

乔伟指出,随着互联网与工业经济的深度融合,工业经济的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创新模式、商业范式都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工业互联网加速普及,“5G+工业互联网”在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区信息网络基础设施逐步优化升级,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呼和浩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已于2020年11月24日开通运行,彻底改变了以往内蒙古互联网网间流量需要通过北京、上海等地长途绕转的局面,区内互联网网间平均时延由原来的29.11毫秒左右降低至3.3毫秒左右,丢包率下降到0,极大提升了全区互联网速率和质量全区现已建成5G基站超过13000个,实现了12个盟市市区的连续覆盖和重要场景的重点覆盖,为数字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在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有力支撑下,我区工业互联网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应用成果日益丰富,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开始起步,“5G+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方兴未艾。

乔伟强调,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承上启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应用发展和产业生态构建的重要环节。通信管理局一直以来积极鼓励和推动具备条件的区内不同行业和工业企业建设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凡在我区建设运营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必须依据《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向内蒙古通信管理局提出申请并经依法审批之后方可进行。今后通信管理局将继续促进信息通信企业与工业企业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业对经济社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全力支持、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为自治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信息通信管理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