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召开5G+工业互联网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08:44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召开5G+工业互联网经验交流会

 

为了解掌握内蒙古5G+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进一步做好推广普及工作,2021年4月16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5G+工业互联网经验交流会。信息通信管理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内蒙古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交流了5G+工业互联网推广经验2018年以来建成和在建的重点工业互联网项目以及发展计划,研讨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

近几年来,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加大各盟市、旗县城区和部分重点工业园区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外网覆盖,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促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化融合,形成一批以智慧矿山、智慧能源、智慧工厂为代表的“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涌现了包铝、包钢中轨等一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企业,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为5G融千行赋百业树立了示范标杆。联通公司落地了鄂尔多斯煤矿无人驾驶项目,正在推动乌海工业园5G互联网融合应用服务等项目;移动公司承接了包头白云鄂博矿区无人驾驶项目、麻地梁5G智能矿山等11个项目,成立了5G+智慧矿山示范基地和5G+无人矿卡联合实验室,为能源资源企业经营压降了过亿成本;电信公司提升能力储备,以云转数改为企业客户数字化升级做保障,为电力、煤炭和铁路交通行业提供了定制化方案。

会议肯定了我区5G+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效,客观分析了形势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快网络基础建设。各公司要继续构建基础网络体系,加快重点园区和工厂的5G建设,推动工业企业内网改造,促进5G+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二是找准发展方向。各公司要认真学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立足我区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对接工业企业,加大业务拓展力度,推动工业互联网从矿产、能源领域不断向其他行业扩展,同时要处理好发展与竞争的关系,维护市场秩序。三是加强互学互鉴。政企之间和企业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充分学习本地和外地发展工业互联网好的经验做法,有关5G+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重大进展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应及时上报,通信管理局将加强组织协调,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我区5G+工业互联网深入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信息通信管理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