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正式发放

发布时间:2021-12-31 17:00

 

2021年12月31日,经依法审核,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正式向内蒙古数字信息有限公司颁发内蒙古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标志着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发展工作步依法规范管理的新阶段内蒙古信管理局纪检组组长、副局长乔伟同志和内蒙古环投集团内蒙古数字信息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出席。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积极落实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要求,鼓励引导特色企业加大工业互联网改造力度,大力推广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加强《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宣传和政策引导并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全区已接入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的二级节点达到两个,另有一个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其中,内蒙古数字信息有限公司作为内蒙古环投集团子公司,2021年6月在全区率先建成并运营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填补了内蒙古二级节点建设应用的空白。该节点现已接入企业数量近200家,标识注册量近80万,标识解析量近10万,在生物制药特色农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应用成效初显并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一环和神经中枢。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和应用推广,对夯实自治区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乔伟同志在讲话中对标识注册服务机构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遵守《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自觉服从、积极配合监管工作,切实履行法定义务,依法从事标识注册服务,每季度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应报送季度业务发展和安全运行等情况,遇有问题及时报告,确保依法合规地运营好、管理好二级节点。二是健全完善标识解析服务和安全保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构建安全防护体系,保护用户信息安全,妥善处理用户投诉,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打造优质高效可靠的服务口碑。三是进一步扩大标识应用,围绕自治区“两个基地”建设,聚焦畜牧养殖、农畜产品加工、生物制药、乳业、能源等特色产业,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挖掘标识价值,尽快形成规模服务能力,打造标识应用典型案例,努力在全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信息通信管理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