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通信行业与公安机关紧密协作“打猫”专项行动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1-08-02 09:52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断卡行动2.0”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立由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贵同志担任组长的工作专班,通过认真筹划、精细部署、靠前指挥、紧密协作,督导自治区各基础电信企业完成了对“三无”睡眠卡、联网卡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随着“断卡行动2.0”不断深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通管局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求,迅速部署自治区“打猫”专项行动,分别组织自治区各基础电信企业申请“打猫”试点,完善“打猫”模型,提高“打猫”能力,并与自治区反诈中心就开展自治区“打猫”行动召开专题工作会,建立总对总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打通涉猫线索传递渠道,使“打猫”行动更加统一、高效、快捷。7月29日,根据内蒙古联通提供的高度疑似GoIP线索数据,通信管理局与自治区反诈中心快速反应,由通辽市公安机关攻坚研判,集中警力开展收网行动,捣毁科尔沁区城市之星、百卉苑、不夜城南区、水利局家属楼、孔家店兴隆村等5处窝点,查获GoIP设备8台、电脑主机1台、手机卡25张、抓获嫌疑人5人。7月30日,通过总对总的工作机制,赤峰市公安机关根据内蒙古联通提供高度疑似GoIP线索数据立即开展研判,锁定位于翁旗广德公镇疑似藏匿的GoIP诈骗窝点,7月31日16时,翁旗公安局民警在松山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在翁旗广德公镇某宾馆捣毁一处GoIP诈骗窝点,查获一台GOIP设备,作案手机卡若干张,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自治区“打猫”专项行动初战告捷。

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行业管理力度,充分发挥通信行业潜能,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