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厅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10:28


 

为进一步落实五部委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通知要求,交流各单位整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2021年4月25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厅际会议。纪检组长、副局长乔伟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工信厅、公安厅、住建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内蒙古联通、移动、电信、广电公司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的总体情况,交流了各单位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讨论通过了联合检查工作方案,研究了建立长效机制有关事宜。经过各厅局、各公司的共同努力,全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已经取得决定性成果,截至目前共受理并办结商务楼宇宽带举报1件,约谈企业4家,梳理形成了1003栋全量商务楼宇清单,其中存在问题的67栋已全部整改完成。会议一致认为,联合整治行动是阶段性的,但整治工作是长期的,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确有必要;专项行动结束后,各单位应按照分工协作的原则,持续抓好五部委文件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协同配合,确保日常工作有人抓、投诉举报有人管,不断助力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会议要求,各单位应在6月10前将整治工作总结以书面形式报送通信管理局,以便按时汇总上报五部委。

乔伟充分肯定了我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和各单位的努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协同推进。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工信部决策部署、打通提速降费梗阻、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抓好抓实,彻底切断商务楼宇宽带垄断背后的利益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二是聚焦问题,综合施策。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梳理排他和限制经营、价格违法、不执行建设标准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完善措施手段,健全闭环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排查整治各项工作。三是协同联动,务求长效。各单位应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密切部门联系,夯实常态化管控措施,纳入诚信建设体系,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不断促进全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规范健康发展。(信息通信管理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