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IMS网络互联互通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0-12-31 16:08

    2020年12月21日上午9点30分,内蒙古电信与内蒙古移动打通了网间FIRST CALL,随后完成了VOLTE环境下的网络视频业务测试,率先实现了IMS网间物理互联,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IMS网络互联互通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内蒙古联通目前也已完成了网络、传输、网关设备的安装加电和网内测试工作,正在同步推进多业务验证与计费对接,并将于12月底前具备开展网间联调联测工作的能力。

    自全区IMS网络互联互通工作开展以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始终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IP多媒体子系统(IMS)网络互联互通全国推广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管函〔2020〕108号)要求,精细谋划,狠抓落实,并于2020年7月28日向各基础电信企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IP多媒体子系统(IMS)网络互联互通工作的通知》(内通管字〔2020〕70号),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IMS网络互联互通工作中建设、联调、割接等不同阶段任务的时间进度表;2020年8月13日,组织召开了全区IP多媒体子系统(IMS)网络互联互通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工信部关于IMS网络互联互通全国推广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安排,并对自治区工作落实作出了全面部署,会上还宣布成立内蒙古IMS网络互联互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8月至2021年6月期间实行“IMS网络互联互通”月报告制度,有力保证了各项建设任务的有序推进。

    下一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继续组织区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网间联调和各项业务测试验证,按照计划逐步启动业务割接、提供试运行服务,完成好IMS网络互联互通后续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