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6 17:08

8月12日,我局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付旋主持,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并邀请直属机关工委巡听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以学习贯彻“加快5G建设和应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在企业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及考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通知》。

围绕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会议精神及“加快5G建设和应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主题,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同志开展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内涵意义,增强推进新时代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政治自觉和战略定力。一是积极推动支持政策出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正式印发,对我区加快5G网络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二是采取有力措施推进5G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联席会议制度,重大问题提交联席会议研究,加强全区5G建设组织领导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集约建设,完善共建共享机制,充分利用存量资源;要加强监督检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自治区政府出台的若干政策落实情况,发现企业在5G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三是推动5G+行业合作应用,5G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促进数字化转型,将更加有力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巡听组对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表示肯定,认为学习准备周密充分、研讨交流主题突出、学习成果实效明显。希望下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通信行业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具体思路,形成聚焦为民服务、解决实际问题的硬招实招,真正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