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通信建设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继续教育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8 11:29

 

自治区各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及相关单位:

根据工信部《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工信部通信〔2016〕55号,以下简称《规定》),我局拟开展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度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继续教育考核,凡持有《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在一年之内的人员均需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

(一)以企业为单位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

(二)申请人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申请人持有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在一年之内。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在60岁以内(企业主要负责人除外),身体健康。

3.与企业有正式劳动关系。

4.掌握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具备相应的管理能力,并经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5 .在申请考核之日前1年内,申请人没有在一般及以上等级安全责任事故中负有责任的记录。

二、考核

(一)继续教育考试时间:3月31日 9:30—11:00(线上)

(二)考核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和安全技术等内容。其中,法律法规占20%,安全管理占40%,通信工程安全技术占40%。

(三)考试方式:开卷、线上考试,60分合格制,满分100分,考试时长90分钟。

(四)注意事项:

继续教育考核:采取线上方式,必须具备以下要求:

1.电脑1台,电脑必须配备可使用的摄像头,不可使用苹果(IOS系统)电脑,必须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2.其他操作方法及相关事项,详见《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线上考核考生账号使用指南》(附件1)。

三、材料报送

(一)参加考核人员从事通信建设工程的工作经历由报名企业进行初步审核,企业应对报名人员递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二)企业统一填写《通信建设企业基本情况表》(附件2)及《安全生产考核报名人员信息表》(附件3)。

(三)上述2份材料请以压缩包形式,用“安全员继续教育考试+企业名称”的标题,于2021年3月2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nmgtongxin@126.com

四、联系方式

考试联系方式:15904716228  王红芳

培训联系方式:18647103598  于学彬



附件1:通信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线上考核考生账号使用指南.pdf


附件2:通信建设工程企业基本情况表.docx


附件3:安全生产考核报名人员信息表(继续教育).xls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