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内蒙古电信业务经营许可
年报率排名全国第三位

发布时间:2022-05-07 16:20

 

为深入推进我区电信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精心组织、积极推动2022年全区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年报工作。截止4月30日,内蒙古增值电信企业年报应报企业2307家,报送年报企业2197家,年报报送率达到95%,排名全国第三位,高于全国平均年报报送率13.1个百分点。

企业依法按时年报,是履行法定义务、累积自身信用、强化信用主体责任的基础。督促指导企业依法按时年报,对于培育企业诚信自律意识、消除市场信息不对称、夯实信用监管工作基础至关重要。1月初年报工作启动以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本着依法行政、公平公正、便民高效的原则,结合地区行业实际,注重抓早抓细,切实加强对增值电信企业履行年报义务的督促指导,促进电信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一方面强化组织落实,及时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年报工作的通知,明确填报要求和细节,并建立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年报审核、答疑工作;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编发了《2022年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年报应该怎么报》专题微信,同时对企业年报工作按周进行短信提醒,并开通年报咨询电话、建立企业咨询“微平台”,“点对点”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咨询服务等工作。

下一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扎实做好2022年年报后续工作。一是形成清单,加强原因分析。建立未履行年报义务的企业清单,对未履行年报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分类,以问题为导向督促未年报企业补报年报。二是严格执法,加强信用管理。对未履行年报义务的企业实行信用惩戒,面向社会公示,针对不同情形列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和失信名单。三是多措并举,强化重点监管。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未履行年报义务的企业实施重点监管,督促企业自觉履行年报义务,在规范企业行为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电信市场健康发展活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