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深入盟市检查电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09:56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深挖风险隐患,推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落实到位,确保全区通信网络运行安全,2021年5月24日至6月4日,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对通辽、赤峰、包头、乌兰察布四个盟市基础电信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采用实地检查、书面检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查阅各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消防演练记录、教育培训、值班记录、机房巡检记录、防雷检测报告等相关台账信息,详细了解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通信枢纽机房、营业厅、监控中心、消防指挥中心、通信基站等重要场所。座谈会上,各公司汇报了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和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通报了检查的总体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从检查情况看,各公司能够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制定安全生产三年专项工作方案,针对重点领域建立了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细化责任分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保障了全网通信安全畅通。

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持续深入推进。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不断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以防范重大安全事故、保障通信网络稳定运行为目标,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尽快完成查检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可靠的通信网络运行环境。(信息通信管理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