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领导一行考察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

发布时间:2020-12-10 16:45

2020年12月3日至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隋静带队,率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周文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与监管事务部副总经理张利、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网络部副总经理崔荣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有关同志,来我区考察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项目建设和开通试运行情况。局纪检组长、副局长乔伟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内蒙古联通公司第一枢纽楼、通信管理局机关,现场察看直联点骨干网核心机房和监测系统机房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云计算中心运营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状况,并观看了直联点监测系统功能演示。

隋静副局长对内蒙古通信行业积极推动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项目建设,提前实现开通试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利用骨干直联点的全国网间流量汇聚和疏导作用,发挥好直联点的应有价值,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做好直联点监测系统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按时报送监测系统有关数据,为行业监管提供科学依据和有力支撑;三是切实做好直联点的运行维护工作,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直联点安全稳定运行。

考察期间,考察组还组织召开了“十四五”期间我国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发展规划座谈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