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基础设施总体规划(2020-2035年)》纳入内蒙古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

发布时间:2020-07-20 16:47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依据内蒙古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组织编制的《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基础设施总体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通信基础设施规划)通过行业评审。

通信基础设施总体规划实现了四个“第一次”,暨第一次实现通信基础设施总体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同步进行编制,第一次在国土空间规划中设置通信独立章节,第一次将通信局房、通信管线等通信基础设施放到国土空间规划中,第一次在政府的“一张蓝图”中展示通信基础设施。

同时,借此次通信基础设施规划编制契机,解决了基站坐标位置信息转换困难的问题。以往,运营商基站坐标位置信息转换需要花费大量费用,且各运营商分别开展信息转换工作导致转换进度不同。此次实现了基站坐标位置信息无偿、一次性、统一转换,规范了基站坐标位置信息标准,节约了运营商建设成本,提高了基站建设效率。

通信基础设施总体规划经依法批准以后,作为规划管理的依据之一,同时与其他相关专项规划进行衔接,标志着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从此有据可依。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