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呼准鄂铁路沿线4G网络覆盖建设进度加快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0-07-08 16:01

3月17日“呼准鄂铁路沿线4G网络覆盖推进会”召开以来,呼准鄂铁路沿线4G覆盖取得较大进展,电力引接穿越铁路费用高、光缆敷设穿越公路费用高、农民索要赔补费用过高等问题已经全部解决,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

一、项目工程过半,部分基站开通运行

(一)95处基站已开通并投入运行。呼和浩特段规划的77处基站已全部完工,68处已开通运行。鄂尔多斯段规划124处站址(新建站址120处,共享电力资源塔4处),目前27处已开通运行。鄂尔多斯段120处新建站址已经完成基站的铁塔(机房)建设,之前存在电力引接困难的41处站址中,已有24处完成的电力引入,剩余17处正在施工。4处共享电力塔资源实施方案已确定,拟定6月30日前开工。

(二)光缆传输部分已完工53.82%。光缆传输部分计划新建1171.472公里,目前已完成建设630.52公里,完成比例53.82%。因村民索要综合赔补费过高,鄂尔多斯段准旗大路镇38公里直埋光缆施工进展缓慢,我局会同准旗政府、大路镇村委会协商确定赔补标准,已与当地农民达成一致意见,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二、各方力量合作并举,共克难关

(一)建立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3月17日“呼准鄂铁路沿线4G网络覆盖推进会”召开以来,我局分别与呼铁局、交通运输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推进会议,我局与呼铁局、交通运输厅、内蒙古电力公司建立跨部门联系机制,切实将自治区会议提出的要求和明确的责任落到实处。

(二)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通信管理局成立项目推进组,推动项目实施。5月14至16日由分管副局长带队赴鄂尔多斯市开展现场督导调研,与交通运输厅隧桥处针对41处基站电力引接、16处光缆跨越公路事宜进行现场安全评估;深入施工受阻现场,与准旗、大路镇人民政府共同商讨解决当地农民索要综合赔补费过高等问题。

(三)“双制度”强督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行业内建立了“工程进展倒排工期制度”和“定期报送工程信息制度”,加大了对各建设单位的考核督查力度。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全力以赴抢回因冬季无法施工和新冠疫情影响的工程进度,在依法合规、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8月底竣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