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前5月电信业务总量稳步提升,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成主要支柱

发布时间:2020-07-08 15:59

1—5月,内蒙古电信业务收入稳步提升,累计完成83.79亿元,同比增长2.0%,较1—4月增幅提高0.5个百分点。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为100亿元,同比增长23.3%,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分业务来看,前5月,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稳中有升,成为电信业务收入稳定增长的主要支柱。1—5月,自治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和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为13.58亿元和43.96亿元,同比增长8.4%和2.7%。固定增值及其他收入保持较快增长,1—5月,自治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共完成固定增值业务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37%,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电信用户发展情况来看,移动电话用户规模有所下降,4G用户占比有所提高。截至5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2975万户,比上年末减少36.5万户。其中4G用户数为2361万户,在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中占比为79.3%,较4月末比重提高0.1个百分点。在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规模方面,截至5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701.4万户,比上年末净增18.8万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