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全面落实部全行业防汛和应急通信保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8 16:15

当前,内蒙古已进入主汛期,极易发生旱涝急转情况。为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充分准备,内蒙古通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全行业防汛和应急通信保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精神,指导各企业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求自治区运营商、铁塔各级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紧盯重要地区、重点部位防汛抗旱风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细化防汛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各基站、机房、铁塔等通信基础设施,做到责任到位、巡查到位、措施到位,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部署、早解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安全,保证网络平稳运行。

二是全面排查风险,做好应急预案。做好易发生灾害重点网络的设施、机房的巡检维护工作,加固强化防护设施,密切关注灾害预警,遇有灾害发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与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联系,理顺应急响应工作机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应急通信保障任务。组织好应急物资的储备、运输工作,保障各类应急队伍、装备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防止各类次生灾害发生。

三是做好支撑和服务,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和宣传报道。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配合,做好气象灾害预警短信息的发布工作。重视做好防汛救灾宣传工作,注重反映基层一线情况,营造有利于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工作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