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信管理局全力推进牧区现代化试点网络覆盖

发布时间:2020-07-28 09:05

开展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对于探索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意义。通信部门高度重视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充分认识通信网络信号覆盖的重要性,主动增强抓好通信网络覆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改善重点区域通信网络信号,切实提高通信能力。

深入调查研究对接网络覆盖需求。7月10日、16日通信管理局领导分别深入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就牧区现代化试点网络覆盖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与盟市政府领导、旗政府领导进行座谈,了解当地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通信基础设施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围绕如何做好牧区现代化试点网络覆盖工作进行交流。调研组还深入畜牧专业合作社、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项目现场及家庭牧场进行实地调研。

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我局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针对目前有条件解决网络覆盖问题的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8个嘎查和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2个试点(克尔伦苏木芒来嘎查畜牧交易会场、米吉格家庭牧场试点),制定了初步实施方案:利用电信普遍服务结余资金,针对锡林郭勒盟无4G信号覆盖的8个嘎查,新建4G基站;新巴尔虎右旗目前已经实现4G网络嘎查所在地全覆盖,有需求的2个试点新建2个4G基站;对嘎查中4G网络覆盖不到的地方,采用微波网桥技术,实现上网、语音通话功能。

7月21日,我局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工信厅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利用电信普遍服务结余资金,在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8个行政村、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2个试点新建10个4G基站,项目于7月23日进入招投标环节,计划2021年9月完工并投入使用。锡林郭勒盟电信分公司积极实施网络建设,截止7月24日,3个嘎查所在地已实现4G网络覆盖,解决了100多户牧民手机上网及通话问题;通过微波网桥技术为480户牧民解决了电脑上网及网络电视等诉求,年底将覆盖1500户以上。呼伦贝尔市移动分公司和联通分公司为芒来嘎查合作社、米吉格家庭牧场解决了网络覆盖。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与相关盟市对接,了解网络覆盖需求,研究解决办法,共同推进网络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牧区现代化网络覆盖工作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